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招募30名高中生作为“亲善大使”赴上海世博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0-5-13 9:18: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目前,日本大阪市发出招募通知,募集30名高中学生,于7月19~29日间,作为友好亲善大使,派往中国上海。报名截止日为5月14日。届时,应募的高中生友好亲善大使们,将乘坐大阪市所属的“憧憬号”帆船(船长约52米,吨位362吨)经海路前往上海。高中生友好亲善大使们将会体验到难得的海上8日航海旅程。目前正值上海的世博会,日本的高中生友好亲善大使们计划参加世博会,并与当地学生开展交流等系列活动。

  日本大阪市于36年前,与中国上海市缔结为友好城市。这次派遣高中生“亲善大使”的目的即为了进一步扩大两地青少年间交流。按照计划,帆船于7月19日下午由大阪南港起锚,航行途中,船的动力主要来自于风力发电。高中生们会和“憧憬号”的船员们一起扬帆、掌舵,预计7月26日到达上海口岸国际客运码头。在两天的友好交流访问活动中,日本高中生将用自己的眼睛来感受正在举办世博会的新上海。访问团预定于7月29日下午乘飞返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这次的活动计费主要由大阪市与社团法人“大阪港振兴协会”担负,应募者仅需自费3万日元。招募面向大阪市所有在读高中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