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产业馆餐厅——料亭 日本传统怀石料理

作者:未知  来源:世博网   更新:2010-10-27 13:0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娜妮和纯纯与料亭紫的女“仲居”共同跳起《好吃是什么?》的舞蹈

娜妮和纯纯与料亭紫的女“仲居”共同跳起《好吃是什么?》的舞蹈

观众与娜妮、纯纯以及料亭紫的服务生的合影活动

观众与娜妮、纯纯以及料亭紫的服务生的合影活动

娜妮为得奖观众颁奖

娜妮为得奖观众颁奖

世博网9月18日消息:上海世博会开幕至今四个半月来,日本产业馆餐厅——料亭“紫MURASAKI”以其经典的日本传统怀石料理,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而料亭“紫MURASAKI”的主办方——日本最大的酱油酿造公司龟甲万株式会社,于9月14日至26日在日本产业馆的JAL舞台上迎来了龟甲万周。

龟甲万周活动为期两周,以介绍、推广日本的酱油及饮食文化为主题,带来与料亭“紫MURASAKI”的女“仲居”(日本传统料理中,负责上菜和介绍菜品及提供相关服务的女服务员)合影、猜谜、舞台表演等互动活动。此外,龟甲万酱油的卡通形象代言人“娜妮”也特意来到上海,为龟甲万周助兴。娜妮将和万字酱油形象代言人“纯纯”、其他蔬菜形象人物以及料亭“紫MURASAKI”的女“仲居”们一起,伴随龟甲万之歌《好吃是什么?》同台共舞。

趁着活动周,记者探访了料亭“紫MURASAKI”,为大家揭开售价3000元/位的正宗怀石料理的神秘面纱。

秋季菜单意寓“丰收的果实”

料亭“紫MURASAKI”是一个融美味的料理、优质周到的日式服务、舒适的就餐环境于一体、提供日本正宗怀石料理的餐厅。正如餐厅负责人深泽晴彦所言,希望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味觉上的满足,也是心灵上的满足。

该餐厅于9月推出了全新的秋季菜单,共有11道菜,分别是先付——无花果配芝麻酱和龟甲万特制红酒;八寸——海鳗寿司、醉虾、海胆、鲍鱼、甘薯、板栗等组成的冷菜拼盘;向付——龙虾、比目鱼以及金枪鱼刺身;盖物——大米裹海鳗、松茸、鸡蛋豆腐烧制的海鳗汤;烧物——龟甲万酱油和其特制红酒为酱汁的烤牛排;酢肴——醋溜黄花菜、空心菜、松茸、扇贝等;强肴——鰤鱼、鲍鱼、蓬蒿菜、香菇组成的涮火锅;御饭——甲鱼汤饭;水物——柚子冰沙、蕨菜年糕、抹茶等。

据料亭“紫MURASAKI”的总管柿泽一氏介绍,与凉爽的夏季菜单相比,秋季菜单更注重选用丰收的果实。从食材上来看,选择了松茸、甘薯、板栗等秋季的食物。而从装盘上来看,第二道菜的冷菜拼盘中,采用了小船形状的容器,船底配以树叶,船边配以麦穗,好似乘船倘佯在河中,想象河岸上布满了麦穗,河的上游出现一片青山,受到山与河的眷顾,采集了众多山珍海味回船中,以此来营造一种秋天收获的氛围。而这种创意则是受到了上海周边的一个小村庄的启发而产生的,也是中日文化交流的一种表现。

八寸

八寸

向付--金枪鱼刺身

向付--金枪鱼刺身

汤物--海鳗汤

汤物--海鳗汤

水物--柚子冰沙

水物--柚子冰沙

餐厅预约基本已满

开张以来,料亭“紫MURASAKI”的客人络绎不绝。深泽晴彦介绍说,餐厅的客人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且不乏很多回头客,有些客人来了六七次。

世博会期仅剩下一个多月了,该餐厅的预约情况又如何呢?对此,柿泽一氏表示,从现在到世博会闭幕前,餐厅晚上的预约已满,中午尚有少许名额可供预约。

梦想实现的地方

龟甲万株式会社创办料亭“紫MURASAKI”的最初目的是希望以此为窗口,通过让中国游客切身感受日本的酱油及饮食文化,使更多的中国人加深对日本饮食文化乃至国际饮食文化的理解。

料亭“紫MURASAKI”在上海世博会上的十足人气,已使创办者的梦想得以实现。但遗憾的是,柿泽一氏表示,该餐厅将于10月31日世博会闭幕之时停止营业,今后也不会在上海开设类似餐厅。他说,料亭“紫MURASAKI”有今天的成就,是30多名中日工作人员和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在工作中已培养出了深厚的感情。很多女“仲居”想到还剩下一个多月时间就要结束营业,甚至还会偷偷掉眼泪。“而对我个人而言,” 柿泽一氏说,“能在上海世博会上,通过饮食的交流、与各方面人士的交流,在料理上进行创新,形成新口味、新文化,从而进行中日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这在我的人生中也是一次独一无二的经历。”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