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大分县中国女子推广上海世博会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6-19 8:5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上海世博会举世瞩目,特别是对于有着“世博情结”的日本而言,人们的热情又格外高。世博会在上海举办,不但让更多日本人有机会更深入地认识中国,同时还为许多在日本的中国人提供学习日本文化、传播日本文化的机会。

  为了在上海世博会上向人们推广日本大分县的魅力,由8名来自中国国内和在日本大分县学习或定居的中国女性组成的“大分舞蹈队”已经正式运转起来。6月15日,舞蹈队在日本大分县丰后高田市开始了歌唱课和当地传统舞蹈“草地舞”的集训。

  在别府市完成泷廉太郎的歌曲《花》的学习后,舞蹈队一行人在当地“草地舞保护研究会”4名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练习舞蹈。草地舞是大分县众多民间舞蹈的一种,其节奏欢快,可根据不同节奏变化成4种舞蹈。老师教得兢兢业业,4名舞蹈队成员在一旁专门负责记录上肢、下肢的舞蹈动作以及身体转向动作的细节,并在指导教师的指点下,配合曲子练习调整“气息”。

  9月29日上海世博会日本馆内将举行“大分县宣传日”活动,该舞蹈团也将与“草地舞保护研究会”成员一同进行正式演出。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四年级的徐若霜(21岁)表示虽然草地舞很难,但自己还是会努力做到最好。正就读于别府大学短期大学二年级的陈玉(24岁)也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们了解到大分县的美丽以及大分县人们和善的性格”。

  对此,“草地舞保护研究会”的门冈富枝(55岁)充满期待地表示:“希望中国也能借此机会推广其所具有的魅力。”

  8名舞蹈员由中日双方从现场表演中选拔出来,6月14日在别府市开始集中训练。到6月19日为止,舞蹈演员们将进行六天五夜的集训,包括游览大分县内的观光地、学习别府集体舞以及和服的穿着方法等。(汤瑷菱)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