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的老人世博观光团称赞世博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0-6-20 8:3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说明:来自日本的世博观光团
图片说明:来自日本西宫市的某女士
图片说明:女士们都很兴奋
图片说明:关爱老人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日前,来自日本JRJ家族的80余位老人来到上海参观世博会,成为“关爱老人和谐世博”活动的第一批受益者。随后老人们又参观了上海世博休闲驿站日本商品馆。

  能到中国来亲身体验世博会,对于这些老人来说是一件十分激动的事。一位来自日本西宫市的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年轻的时候曾来过中国,但这次的世博之旅给自己留下了更深刻的记忆。她觉得上海是一个非常有活力和热情的城市,虽然语言不通,但不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热情的笑脸,不会因为陌生而感到害怕。

  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早上10点进入世博园参观至下午3点,很多人都觉得意犹未尽,而自己最想参观的是中国馆和日本馆。“可这两个馆的人气都太高了,甚至要排8个小时的队伍,没有看成觉得很遗憾。”她还表示自己曾在1970年参观过大阪世博会,那时候也要排很长的队伍,“我觉得人多是很正常的,这说明人气旺,办得很成功。”

  如今,老龄趋势越发严重化,社会上孤老的数量也在逐日增加。本次“关爱老人和谐世博”活动不仅想在短短的一个月内为一些需要帮助的老人送去温暖、加强中日民间老年文化交流,更希望能借此让更多的老人得到社会的关注,让“关爱”延续。

  (来源:东方网) (本文来源:东方网 )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