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福原爱参观上海世博会日本馆

作者:未知  来源:世博网   更新:2010-7-20 16:0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福原爱(左)在日本国家馆馆长江原规由的陪同下,参观 日本馆 (网上日本馆) .

世博 网7月19日消息:今天上午,刚结束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八轮激烈角逐的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来到了上海世博会。在日本馆馆长江原规由的陪同下,福原爱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日本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展区。

在乘坐电梯到达3楼展区的途中,头顶上出现了展现遣唐使时代由中国传至日本的文化优美画卷,栩栩如生,福原爱对这份中日两国文化联接所带来的惊喜大为赞叹。在“零排放城市”的“发电地板”展项前,当得知脚下所踩的地板可以发电时,福原爱使劲地“踩”,似乎想用自己的能量多发点电,身体力行地进行环保行动。

在参观完日本馆之后,福原爱接受了简短的媒体群访。被问及参观感想时,福原爱用一口流利的带有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回答道说,“在日本馆逛了一圈,了解了很多日本的历史和高科技的东西。日本馆非常漂亮,我会推荐我的朋友来日本馆,也希望大家能够来日本馆参观”。

随后,作为参观纪念,江原规由将日本馆的徽章赠送给福原爱。

日本馆位于世博园区的A片区,占地面积6000平米。展馆外观的基调色为红藤色,其建筑理念是“像生命体一样会呼吸的环保建筑”,展馆外部覆盖一层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超轻“膜结构”。展馆内部分为过去、现在、未来3大展区,形态融合了日本传统特色与现代风格,参观者可以通过视觉、触觉、听觉等感受到日本馆所传递的信息和魅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