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馆馆日“星光”灿烂 谷村新司等倾情献唱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0-6-22 12:2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日,日本遣唐使船驶入上海 世博 园区区域,与日本国家馆“紫蚕岛”交相辉映。

日本首相特使鸠山由纪夫在日本国家馆日活动上致辞

在世博中心红厅进行的一场主题为“联接起来,为了和美的未来”的文艺演出中,谷村新司再登世博舞台,现场星光灿烂。

世博记者 孙 磊

6月12日是上海世博会开园第43天,以记者自身的感受,是一个繁忙、精彩纷呈的“星光日”。昨天,不仅是日本国家馆日,还是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特别活动日,各自举行的精彩文艺演出,明星云集,让观者大呼过瘾。而晚上7点30分就开始的南非世界杯第三场比赛韩国队对阵希腊队,又让球迷游客乐翻了天。

在人数统计上,昨天经票检入园参观者达42.46万人,其中团队参观者约16.76万人,持世博大礼包 门票 入园参观者为51315人。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者已达1314.3万人次。园区现场售票共42434张,其中夜票15757张。据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天接待各地旅游团队参观者约14.7万人。

昨日世博园内的焦点是日本国家馆日的系列活动。日本首相特使、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官方庆祝仪式并致辞。鸠山由纪夫对来华出席 日本馆 日庆祝仪式表示高兴。他说,当今世界面临着环境、水资源等许多挑战,在这种形势下,本届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诸多设想具有重要意义。日本将国家馆主题设定为“心之和,技之和”,正是希望将全世界人民的“心”和“技”结合起来,共同应对世界性挑战,以促进世界更加和谐地发展。

日方于昨日下午举行了“遣唐使船现黄浦江”活动,以纪念历史上两国的友好交流。而在世博中心红厅进行的一场主题为“联接起来,为了和美的未来”的文艺演出,云集了谷村新司、W-INDS.、阿兰、巫慧敏等明星,现场气氛始终热烈感人。谷村新司再登世博舞台,献歌两首,精美的舞台布景使得世博中心成为一片“星空”。

由于文艺演出晚开场1个小时,结束时已近7点。刚散场,不少观众和记者便急急赶往世博文化中心,因为汽车馆的主题晚会马上就要开始。另外一部分观众则开始计划到哪个国家馆去感受世界杯的气氛。

此时,世博轴夜色灯光初放,照在许多人的笑脸上……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