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沙特馆、日本馆等展馆开园半小时排千人长队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晚报   更新:2010-5-12 16:49: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见习记者 张钰芸 报道

尽管今天一大早就下起了绵绵细雨,气温也迅速降低,但世博园内的参观热度没有降温。记者上午在世博浦东园区看到,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团队游客成为参观主力,不少人都是一大家子集体前来,而一些本地游客已是二度入园。

争先参观 游客奔跑入园

上午9点开园后,不少游客快速跑向心仪的展馆,有的人甚至连伞也顾不上撑。而在各个热门展馆之间,跑着来排队的游客不在少数。

开园10分钟后,中国馆个人预约券全部发放完毕,同时馆前的个人预约排队通道也已经排满,仍不断有游客跑来排队。开园半小时后,沙特阿拉伯馆、日本馆、韩国馆、台湾馆等热门展馆前的队伍已经排到近千人。

其中,沙特阿拉伯馆的排队人数最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需要三小时左右才能入馆参观了。记者看到,展馆前的排队隔离栏已经不够用,工作人员正紧急调来隔离带维持秩序。而在台湾馆前,尽管10点才正式开馆,但领取预约券的队伍已经排得“九曲十八弯”,占满了馆前的空地。日本馆和韩国馆的排队时间也分别达到了两个半小时和一小时。

首次入园 趁雨天来“打样”

除了急急忙忙入馆参观的游客,记者还看到了一些 “笃悠悠”的拍照客。

来自绍兴的钱先生和妻子一起来看世博会,尽管一大早就入园了,却不急着进馆参观。“我们已经在网上订购了三次票,今天是第一次来。因为听说世博园特别大,所以这次主要来拍拍照,熟悉下路线,等孩子高考完了,就带他和家里的老人一起来看,这样也可以从容点。 ”

罗先生夫妻则都是新上海人,他们笑称这次入园纯粹是为了 “熟悉流程”。罗先生来自江西,妻子则是江苏人,他们告诉记者,等到7、8月份时,老家的不少亲戚都要带着孩子来看世博会,加起来有五六拨。今天他们趁着雨天人不多,提前来园内“做功课”。记者看到他们一人拿着园区地图,一人拿着笔记本,正在记录各个热门展馆的方位和排队时间,以及用餐点的餐厅名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