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世博园的日本残疾人援助犬闪亮登场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0-5-13 9:50: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上海5月10日电(记者张建松 贾楠)四条身穿T恤的日本残疾人援助犬10日来到上海世博园,在生命阳光馆活动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导盲犬能帮助视觉有残疾的人安全方便地行走。首先上台的是一条名叫“Anthony”的棕黄色导盲犬,它非常聪明地将主人樱井小姐带上舞台,并沿着舞台边缘行走,当遇到一面墙的时候就转过身去,从而提醒主人前面有障碍物。

    黝黑发亮的“Midolo”是一条能帮助肢体残疾人日常活动的介助犬,它能为坐在轮椅上的主人西泽先生拾硬币、捡钢笔、找手机等。“Midolo和我一起生活了三年,已经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甚至在我上班的时候,它也等在我的桌子底下,公司里的同事都很喜欢它。”在日本一家公司做文员的西泽说。

    据日本介助犬协会远藤大铺介绍,日本现在共有1045只导盲犬、51只介助犬、19只导听犬在帮助残疾人工作。日本还在2002年实施了残疾人援助犬法,规定残疾人援助犬可以和它的主人一起利用公共设施、公共交通,可以进出商厦、酒吧、电影院及娱乐场所等地。

    “上海世博会专门为残疾人设立了一个展馆,这在历史上从未有过,我感到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通过参加上海世博会,我想告诉全世界的健全人都来关心残疾人。”远藤大铺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