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世博会给日本企业提供了一个与世界交流的平台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0-6-22 8:1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在线尹袖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袖奇):在上海世博会中,日本是为数不多的既有官方国家馆又有民间企业馆参展的国家之一。代表日本民间参加世博会的日本产业馆,位于上海世博会D片区、原江南造船厂的老厂房内。场馆内设置有主题展示、单元展示、日本美食和纪念品销售等多个区域。日本产业馆馆长秋冈荣子女士日前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说,上海世博会给日本企业提供了一个与世界交流的平台。

  秋冈荣子说:“我们日本产业馆是代表日本的民间来参加世博会的。参加日本产业馆的企业和地方政府的目的是要发展日中两国的民间,无论是企业还是国民之间的友好关系。这是我们的希望和目的。”

  据秋冈荣子介绍,日本企业馆自开馆一个多月来,热闹非凡,平均每天都接待超过11000人次的各国游客。她高度评价了上海世博会组织方的工作,并指出本届世博会为各国企业和人民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舞台。

  日本产业馆荟萃了众多日本国内独具特色的企业,生动地诠释了当今日本的新型价值观和对未来生活方式的畅想。秋冈荣子特别指出,精到细致的日本料理文化是日本企业借助世博会要展示的“来自日本的美好生活”的亮点。

  秋冈荣子说:“我们的参展企业都是很有特色的,第一是龟甲万。龟甲万是日本最有名的一个酱油公司。它不仅在日本很有名,在全世界也是很有名的。你们(中国)很久就有酱油吧,但是龟甲万的酱油和中国的酱油味道、做法现在是有一点不同的地方。所以龟甲万来参加上海世博会是很有意思的。”

  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可以通过设在日本企业馆一层的餐厅料亭,体味到日本的上好料理,并享受这一高档日式餐厅提供的舒适惬意的用餐环境。

  自世博会开幕一个多月来,日本企业馆不但接待游客,同时也增加了日本企业与世界接触的机会,成功展示了日本企业的特色。秋冈荣子对此感触颇深。在她眼里,上海世博会不仅提供给日本企业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而且让它们更便捷地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同行交流和学习。她给记者举了个相关的例子。

  秋冈荣子说:“有一天法国馆的最高领导和法国政府代表亲自来到我们展馆,看看展示,给我们好多建议。另外他们对(料亭)Murasaki这个餐厅很感兴趣。他们法国馆内也有一个法国料理的很有名的餐厅,他们说下次找机会(料亭)Murasaki和那个法国的餐厅要交流交流的。(如果)没有世博会,(就)没有这样好的机会的1

  谈到上海世博会举办方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秋冈荣子欣喜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秋冈荣子说:“我们很感谢上海世博会(组织方)。(因为)我们是来自日本的,不太熟悉中国人的习惯。比如说:6月1号(在中国)是儿童节,而我们日本的儿童节是5月5号,所以我们不知道6月1号是儿童节。D片区(组织方工作人员)早就告诉我们6月1号是儿童节,日本产业馆应该举办一个儿童节活动。(后来)我们举办活动很成功。小朋友们很支持我们。这也是世博会提供给我们的一个帮助1

  秋冈荣子强调说,来日本产业馆参观的中国游客,是中日两国民间友谊的象征。他们秩序井然地耐心排队更是体现了中国人民良好的礼仪和风貌。她相信,通过这次世博会,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两国之间的交流一定会得到进一步加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