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大阪观博团将会参观世博大阪周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10-7-30 11:11: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大阪7月21日电(记者孙冉)7月下旬,一个500人的上海世博观博团将由日本大阪出发,前往上海参加世博大阪日的活动。这是5月上海世博开幕以来,日本前去上海的众多观博团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据日本大阪府府民文化部国际交流课参事小泽龙明介绍,此观博团将由大阪知事桥下彻和市长平松邦夫带队,随行的还有府议会和市议会的代表,以及各民间团体代表。而观博团中更多的来自自发参加的大阪府民,人数超过430人。

浩浩荡荡的500人观博团将出席本月27日、28日的世博大阪日活动。他们带来了日本的民间舞蹈盂兰盆舞,将在上海举办盛大的盂兰盆舞大会。

由于1970年大阪曾举办世博会,大阪府民对于世博有着极为浓厚的兴趣。430个自发前往上海的大阪府民中最小的为高中生,最大的为一位89岁的老人。

观博团中仅高中生就有60人,来自大阪府各个高中的他们,近日正加紧排练盂兰盆舞。

来自大阪府立东高中的增井梨香说,自从她看了电影《赤壁》,就特别想去中国旅游。来自大阪府立市冈高中的吉村花奈则说,中国经济的腾飞让她对这个国家特别的关注,她开始萌生将来到中国去工作的念头,所以想去中国看看。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