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蒋宇静教授莅临土建学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edu.cn   更新:2019-3-14 12:21: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11日下午,土建学院特邀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蒋宇静教授在J15号楼219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报告。报告会由土建学院院长王崇革主持。


蒋教授首先分享了他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学生培养等相关的人生感悟。随后,他从矿山与土木工程的研究背景、岩石力学学科的发展变化和地层环境力学体系等方面做出阐述。蒋教授重点介绍了城市地下空间建设的建设发展,强调了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是缓解城市土地资源紧张的必要措施,并列举了许多地下空间设计和建设的典型案例。最后,蒋院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跟大家分享了相关研究内容的研究热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结合国家需求把握自己科研方向。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还了解到专业相关领域的科技发展前沿。同时,蒋教授身上那勇于探索、严谨学术的科研精神也激励了在场师生!



(通讯员:张翌,黄玉昆,刘庆鑫 摄影:刘庆鑫,黄玉昆)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