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西安交大工作组赴日本山梨学院大学推进孔子学院启动事宜

作者:佚名  来源:交大新闻网   更新:2019-2-17 11:48: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12月,西安交大与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获国家汉办批准,两校代表于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签署合作执行协议。为了推进孔子学院顺利启动,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带领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于2019年1月28日至2月1日赴山梨学院大学商讨孔子学院揭牌、年度项目计划、课程设置、经费预算等相关事宜。



山梨学院大学校长古屋光司会见工作组,对工作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古屋光司表示,两校联合建立孔子学院推进了山梨学院大学的汉语教学,为该校学生以及当地对汉语及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民众打开了宝贵的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窗口。此外,工作组还提出了在汉语教学的基础上深化两校合作,由山梨学院大学推荐优秀毕业生赴西安交大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合作建议。古屋光司校长对这一提议表示赞同,希望日本留学生在交大完成学习后积极寻找在中国就业创业的机会。山梨学院大学国际交流委员会副委员长熊达云教授、国际交流处次长带金久、课长细萱和宽、事务主任村上昂音参加会见,并汇报了孔子学院启动事宜。


会后,国际交流处负责人陪同工作组参观山梨学院大学校园,了解山梨学院大学发展历史、学科情况、硬件设施及校园环境。



为商讨孔子学院启动各项细节,工作组与山梨学院大学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孔子学院筹备委员会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讨论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安排以及启动阶段的课程设置、人员安排、经费预算等细节。工作组在了解山梨县当地其他高校的汉语教学情况、当地学生与民众的汉语学习情况后,结合西安交通大学与山梨学院大学的师资队伍,与山梨学院大学达成一致,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教学计划安排,教室、图书室、办公室修缮及启动经费预算上报工作,4月开始启动汉语教学工作。


随后,工作组实地考察了孔子学院即将使用的教室、图书室、办公室以及西安交大派出人员在当地的宿舍情况,与山梨学院大学现场沟通修缮细节,确保孔子学院的教学空间、工作人员的住宿空间得到妥善安排。此外,工作组还考察了山梨学院大学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了解该校基础教育情况,探讨后续可以开展的合作。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系副主任马春燕等参加相关活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