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暨南大学与千代田教育集团云端签订暨大日本学院合作共建协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7-11 6:1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签约仪式东京会场与广州会场合影留念。 吕少威 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团会长陈秀姐、在日友好人士和华侨华人代表,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张宏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等出席签约活动。


詹孔朝向双方合作表示祝贺,对暨南大学及各界给予日本华文教育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詹孔朝说,近年来,旅日侨胞日益重视华文教育,日本社会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潮流也方兴未艾,对高质量华文教育需求不断扩大。此次千代田教育集团携手暨南大学合作共建暨南大学日本学院,进一步提升了双方的合作水平,也为日本华文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更加专业的平台和支撑,衷心希望双方抓紧落实好各项筹建工作,早日招生,造福日本侨界和中日友好事业。


林如鹏在致辞中表示,筹建暨南大学日本学院,旨在满足在日华侨华人及当地留学生对中国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努力打造境外办学的暨南“金字招牌”。未来学院将在日本开设中文教育、新闻、中医及经济管理等专业。这些专业的开设不仅基于学校学科特色和当地教育需求,也契合了在全球新冠疫情和复工复产复学中体现的中文魅力、中医智慧和中国模式,通过推动中日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国的互鉴、互容、互通,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为构建和发展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培根固本。


陈秀姐表示,千代田教育集团作为海外华人创办的教育机构,将以暨南大学日本学院为推广华文教育的平台,继续肩负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暨南大学日本学院的成立不仅仅是两所教育机构之间的合作,更深远的意义是暨南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可以延伸、辐射到在日华侨华人及当地留学生,该校园也能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纽带和桥梁。


据悉,暨南大学日本学院是该校在海外布局的第一所海外校园。学院位于东京,未来将在日本境内开展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及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等教育业务。(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竞妍——清代中日伊万里瓷器

    福建漳州·日本伊达缔结国际友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