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造园界泰斗進士五十八院士来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9-5-30 15:5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造园界泰斗、福井县立大学校长進士五十八院士来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振陆、院长傅兵、副院长周军亲切接见進士教授。進士教授参观了园林技术馆,并应邀为园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做《日本观光农业》及《日本庭园历史和景观手法实践》专场学术讲座,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玉红博士陪同并翻译,讲座由副院长周军主持。


2019053016626.png


讲座中,進士教授教授首先为大家引入了“日本观光农业”的实际案例。通过大量实例介绍了“观光农业”的含义和意义。随后,聚焦地球环境问题,通过自然共生、环境共生、地域共生等三个维度深入阐释了“都市农业”在风景园林设计中的重要性。最后,结合百年来日本主要造园家及其主要作品更为形象深入地阐释了现代绿色生态的都市生活概念。


讲座后,学院副院长周军、园林工程学院院长赵茂锦及骨干教师与進士教授会面交流,双方在专业建设、师生互访、海外研修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对增进中日造园多方位交流与合作以及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达成共识。


嘉宾简介:


進士五十八(Shinji Isoya) 1944年生于日本京都,担任日本福井县立大学校长、日本东京农业大学名誉教授、日本学术会议会员及首届环境学委员会委员长(等同于中国院士)、日本农学Academy理事等。主要学术方向有造園学、环境学、环境规划,荣获日本造园学会奖、土木学会景観设计奖、内阁总理大臣绿色学术奖、紫绶褒章等20余项,其中紫绶褒章相当于我国最高科技成果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