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山梨学院大学古屋光司校长一行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交大新闻网   更新:2019-4-17 17:1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4日,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古屋光司校长访问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会见山梨学院大学校长一行。



会谈中,张迈曾首先对古屋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西安交大的概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是涵盖十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也卓有建树。并且得益于古都西安的区位优势,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蕴藏着丰富的资源。


张书记回忆去年夏季访问山梨学院大学的场景,对古屋校长热心推动两校合作发展表示感谢,对两校合作的快速进展表示满意。张书记为两校合作提出建议:发挥学校与地域的文化底蕴优势建设孔子学院,在此之上积极推进两校在其他方面的合作。


古屋校长一行对张书记的看法建议表示赞同。古屋校长提出山梨学院大学目前只有人文社科专业,之后会逐渐推进理工科学科专业建设。在山梨附中,中文是必修课。通过高中与大学的中文学习,日本学生在大三时已可以直接接受中文授课,目前建设孔子学院非常必要,也亟需教授汉语的中国老师。



随后张书记与古屋校长共同签署了学术交流协议与学分互认协议。



会谈结束后,古屋校长一行参加了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会议由席光副校长主持。会议阐述了两校交流合作背景、孔子学院发展规划与中长期目标,并着重在人才交流、师生互访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古屋校长一行参观了教室、国际学院、体育馆、留学生公寓等,并于次日访问了国家汉办,汇报孔子学院工作进展。双方就孔子学院定位及各类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期望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做好中日青少年互学语言与文化,共同为中日友好未来作出贡献。


据悉,自2018年11月签署共建孔子学院协议以来,两校人员以积极主动、快速高效的合作效率完成了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初期建设,并将于今年5月12日举行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至此,该孔子学院将成为西安交大继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之后的第三所海外孔子学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