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中国医科大学聘任日本武田制药研究所原所长贵志丰和教授为客座教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8-10-7 14:0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27日上午,中国医科大学在综合楼举行了聘任日本武田制药研究所原所长贵志丰和教授为中国医科大学客座教授的荣誉职称授予仪式。闻德亮校长出席了本次仪式,贵志丰和教授的主要合作人药学院郝丽英教授、药学院副院长肖庆桓教授、科研处处长陈杰、人事处处长席淑华、国际事务部副主任王奕萍参加了聘任仪式。


201810073006.jpg


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席淑华处长主持。席淑华处长宣读了聘任贵志丰和教授为中国医科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任文件,闻德亮校长为贵志丰和教授颁发聘书,佩戴荣誉徽章,并与贵志丰和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表示,期待贵志丰和教授受聘为中国医科大学客座教授,为中国医科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贵志丰和教授简介:


贵志丰和,日本武田制药研究所原所长。1954年获日本东京大学药学科学士学位,1963年于东京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1964年至1965年在瑞士苏黎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贵志丰和教授在在新药研发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曾在《Nature》等重要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经贵志丰和教授发明并最终商品化的药物达十余种,是Sedecamycin(西地霉素)的第一发明人。贵志丰和教授从1995年起作为药物专家来华工作,为本科生授课长达十余年。2004年获“辽宁省外国人教师荣誉奖”。因在中国从事的教育工作,2013年受日本药学会授予教育奖奖章。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