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日本“端午”去上海世博会客流达到高峰

作者:未知  来源:上海新闻网   更新:2010-5-10 22:13: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上海网5月6日电(陈涛)记者从虹桥边检站了解到,5月5日当天赴日客流较五一“小黄金”周的日均客流大幅增长近20%,其中中国游客较黄金周期间更是猛增了近120%,中国“世博”日本“端午”连轴转,使原本应该趋于平缓的“黄金周”效应再掀高潮。


    据虹桥边检站民警介绍,造成此次“异常”出境客流高峰的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参观完世博会的客流“集体”出游。黄金周期间世博门票为指定日门票,市民大都将黄金周“交与”世博会,节后再出游。二是5月5日正值日本的端午节,大量在华工作生活的日本人回国庆祝。同时其国内届时将有丰富精彩的文化民俗活动,是体验感受异国文化的好时候,故吸引了大量的国人赴日。三是假期充裕。很多旅客选择“黄金周加年假”的休假方式,使原本三天至五天的假期一下子扩充到了半个月左右,有充裕的时间既参观世博又出国旅行。四是出境游机票相对便宜。据航空公司介绍,相对于入境机票的一票难求,节后出境机票还是有一定的优惠。


    外企职员张小姐表示,其原计划准备5月1日赴日旅游,但朋友给她的世博门票为5月1日的指定日票,两者冲突。但她又不愿错过开园第一天逛世博园的机会,于是就向公司申请了年假,这下就有近半个月的假期,既参观了世博,又可以异国游。


    在华工作的日籍旅客ENDO先生告诉民警,日本的端午节,也叫“男孩节”在日本很受重视,父母要在这天为孩子悬挂“锦鲤”旗,祝愿孩子长大后有出息,所以一定要赶回日本,亲手为孩子挂“锦鲤”旗。


    为应对此次客流高峰,虹桥边检站增派“虹星世博青年服务队”对旅客进行分流,让世博旅客专用通道发挥更大作用,确保入境旅客入境过程方便、快捷。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