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世博会吸引大量境外游客 日本游客数量猛增

作者:未知  来源:光明网   更新:2010-5-5 18:1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上海5月2日电  来自上海边防检查部门的消息,随着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大批境外游客乘坐国际航班、定班游轮等抵达上海,参观世博会。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统计,截至5月2日下午3时,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当天共接待出入境人员5万余人次,其中入境人数1.5万余人次,增幅为18%。入境外国旅行
团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倍,主要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周边国家。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民警介绍,上海世博会已经吸引大量日本游客来沪。5月2日当天,共有6000多位日本旅客从上海机场口岸入境,占当日入境外国旅客的40%,较去年五一增加近80%。

  第一次来中国的中田夫人说:“我来自日本爱知县,2005年世博会我们全家就去观看了。我们很早就开始留意预订上海世博会的指定日普通门票和多次平日普通门票,并且非常幸运地通过旅行社买到了。今天我和家人来到了上海,相信我们一定不虚此行。”

  记者看到,世博会前两天来沪的日本观博旅客中,几乎人手一本世博旅游行程手册。

  来自上海浦江边检站的消息,5月2日下午,上海国际客运中心迎来首批由水路入沪的境外世博旅客。

  国际客轮“苏州号”从日本入境,随船载有中外旅客70多名。这些旅客中除了30余名中国内地居民外,其余的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瑞士、土耳其、波兰、澳大利亚、爱沙尼亚、日本和中国香港。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