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小糸英树:我在名叫苏家屯的小镇教日语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4 20:1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试吃拉面


当天,我让学生们用中文简单地介绍了日本拉面的特征之后,用事前偶然得到的日本拉面和中国的方便面进行试吃并比较。之后,我让学生们交流感受,并从第二周开始撰写新闻稿。


计划实施之后,我才注意到一些细小的地方。比如卫生方面的问题以及学生们能否用日语写出文章等等,深刻感受到一些地方自己还没有考虑周全。幸运的是,学生们愉快地接受了这次试吃后写新闻稿的安排。在我写这篇文章时虽然学生们还未完成新闻稿的撰写,但是我们打算编好俱乐部的报纸后,作为学校公认的宣传刊物张贴到外语教室的墙上。


刚开始在这学期作为俱乐部成员开展活动时,学生中用朝鲜族语和汉语发言的人还很多,但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他们使用日语的频率越来越高,也能看到他们在课堂上发言的次数在增多。虽然每个人的语言能力有很大差别,但是我特别注意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使学生们在不知不觉中自然地使用日语。


我的任期还剩下大约1年的时间,不仅是俱乐部活动,包括平常的授课在内,我将努力让学生们从各个方面去发现日本。



制作俱乐部的报纸



制作俱乐部的报纸




制作俱乐部的报纸


平成27年度青年海外志愿者 辽宁省沈阳市朝鲜族第二中学 小糸英树


“在中国的日本志愿者”栏目首页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月4日


上一页  [1] [2] [3]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