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小糸英树:我在名叫苏家屯的小镇教日语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4 20:1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介绍日本拉面


在朝鲜族第二中学,每周安排了一个俱乐部活动的时间,其中有足球、舞蹈、朝鲜象棋、中国象棋等俱乐部。随着我这次赴任,樱花日语俱乐部也建立起来了。通过俱乐部活动,校方希望能进一步促进学生们对日语及日本文化的兴趣和关心。至于采取何种措施,我认为见到加入俱乐部的学生们之后就能确定。就整体而言,希望他们最终能够习惯使用日语。


根据学校的规定,能够参加日语俱乐部的仅限于初二学生,上学期有24名学生参加。到了六月,一个学年结束,由于要集中精力迎接中考,学生们因此离开了俱乐部。今年9月开始的新学期,有5名学生加入了俱乐部。最初,在俱乐部里学生们用汉语和朝鲜族语混合在一起进行自由交流,我观察究竟哪些事情能够实现哪些事情实现不了,其间,学生们谈起了“日本拉面和中国拉面不一样”的话题,于是决定实际上去吃一次看看究竟。与此同时,作为俱乐部的活动如果是“仅仅去吃一次”的话,又有些让人犹豫不决。这时,我向学校建议,不如让学生们将吃完两种拉面后的感想和当日的情况写成文章,然后刊登到俱乐部的小报上。校方爽快地接受了这个建议,于是我们就开始付诸实施。



兴致盎然的学生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