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志愿者渡部宏美:基准和感觉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4 21:25: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关于中国的建筑物,基本上在进入院门之后再到里面的房子的距离很长。和中国相比,作为生活在狭窄国土上的日本人则感觉有些浪费了(但实际上绝非浪费),感觉从院门到房子之间的空间宛如是一个迷。看起来应该就在眼前,但就是不能马上到达房子那边。这种时候,我就真正感受到中国的宽广了。


我现在作为一名志愿者,正在名为“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的一所小中高一贯制学校担任日语老师。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在隋唐时期曾叫长安,接收了很多来自日本的遣隋使、遣唐使。在我刚刚到此赴任的时候,给我引路的老师对我说:“我们这个学校不是太宽敞。”但是,从校门到教室,从教室到食堂,从食堂到运动场之间的道路远比我想象的远。如果有人说“这个料理并不是太辣”,但吃起来却会感觉很辣。像这样,我能经常感受到中国基准的差异。


此前,有一名学生在作文课上写了一篇题为《世界正在变成一个地球村》的文章。文章中说,由于网络和交通的不断发展,国与国之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世界就像变成了一个村子。我在中国国内似乎也体验到了这种感觉。作为日语演讲比赛的评委,我曾经从西安到湖南省出差。两地之间的距离有1200公里,如果从以前在中国旅行的经验来考虑的话,大概会需要2天时间才能到达。但是,近年来由于中国的高速铁路发展迅速,两地之间实际上只花费了7小时,对此我产生一种类似感动的、有点说不清楚的心情。交通发展后,感觉国与国之间的距离也变得近了。而且,现在中国还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现代版的丝绸之路建设计划,自然而然地给人一种西安的孩子们与其他国家连接起来的印象。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