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75岁日本老太来宜走亲戚走丢 警民合力将其找回

作者:邹前俊  来源:三峡晚报   更新:2017-1-3 10:1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儿媳来宜走亲戚的日本老太从入住的酒店走失,与家人失联20小时。1月1日,市民望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6233333求助,希望好心人提供线索帮助寻人。当晚,在热心市民和民警帮助下,迷路在街头的日本老太太被亲属接回家。


望女士介绍,走失的日本老太名叫井口,今年75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其儿媳妇是宜昌市人。2016年12月31日上午9时许,井口与老伴随儿媳妇从日本到宜昌走亲戚。“本来是看他们累了,安排在安静点的酒店里住一晚,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望女士说,那天晚上家里比较热闹,便安排二老在解放路文化广场一家快捷酒店休息。


1日凌晨3点多钟,老伴一觉醒来发现井口不在身边,房门也虚掩着,下楼寻找未果,于是敲开了儿媳娘家的房门。家人知情后,立即从物业调看监控视频,发现凌晨2时45分,老太独自一人走楼梯下楼,在七楼电梯处停顿了一会又返回楼梯口,几分钟后从一楼出来,离开视频监控范围。望女士说,家属连夜分头寻找,然而,周边小街小巷都找遍了也不见老人踪影。


当天上午,望女士在报警的同时,在微博发出寻人启事,三峡晚报官方微博及时转发扩散。当晚9时许,有热心市民在港窑路809市场附近发现迷路在街头的井口,随即报警。东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后,很快就与亲属取得联系。亲属赶到派出所见到老太太时,已经整整过去了20小时,让家人欣慰的是老人精神状态还不错。


扫码“大楚宜昌”,了解本地最新资讯!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