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语言文化研讨会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2-4 19:2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会开幕式


人民网讯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2017年会暨日本语言文化研讨会11月4日在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的刘克华会长及协办单位代表分别致辞。来自日本东北大学、广岛大学、筑波大学,国内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从事日语教育与研究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


当天上午,日本东北大学大学院国际文化研究科科长小野尚之教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健宜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郭连友教授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下午,与会专家学者按照“日语语言”、“日本文化”、“日本文学”、“日语教育”方向分四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研讨。四个分会场发言人与与会人员频繁问答互动,研究氛围浓烈。


闭幕式上,各研讨小组组长作了总结汇报,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秘书长彭曦作了工作报告,名誉会长揭侠致闭幕词并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大会发表论文40余篇,促进了江苏省内高校与国内外日语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推进了江苏省内乃至国内日语教学与学术研究的发展,为淮师日语专业全体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与学习机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