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代表团来访西安外国语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7-4-27 15:43: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4月24日上午,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理事长森田嘉一先生来访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随行的有汉语系教授川口荣一先生、学科长竹内诚先生和秘书山崎武先生。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西安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孙天义、原陕西省教委主任戴居仁、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建宁及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在外教专家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日本文化与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201704271610038.jpg


王校长首先代表孙天义院长、戴居仁主任及西安外国语大学对京都外国语大学森田理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衷心的欢迎,尤其感谢森田理事长对历届陕西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王校长回顾了两校间悠久的合作交流历史,他强调两校都为中日两国人文交流培养了大批日语人才。森田理事长的此次来访意义重大,有助于恢复举办陕西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有利于将陕西省与日本京都之间的文化教育交流以及西外大与京都外大的校际合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森田理事长对王校长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对与西安的老朋友能再次相聚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他指出,西安与日本京都结为姐妹城市,当前两地间的文化教育交流在孙天义院长、戴居仁主任的协助下得以保持密切联系。今年是中日建交45周年,京都外大建校70周年,同时也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建校65周年,恢复举办陕西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对于改善和促进中日关系、深化两校间合作关系很有意义。


会谈中,孙天义院长、戴居仁主任及孙建宁处长与森田先生共叙友谊,分别就森田先生近30年以来对中日教育交流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随后,原陕西省教委主任戴居仁和森田理事长在日本NPO法人环境研究与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举办“陕西省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备忘录上签字以示见证。


当日下午,森田理事长一行参观了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并与王校长做了进一步会谈。双方均表示,两校同为外国语大学,应在外语人才培养上互相支持,一致同意了解对方文化,有助于两国关系积极发展,并就进一步重启陕西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推进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等事宜达成共识。


会谈后,森田理事长代表团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毋育新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教学区及远程教育实验室。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