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教育团到访光亚学校 学生三语主持欢迎会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10-20 11:1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继光亚学校校长卿光亚先生受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夫人的邀请,参加于日本东京鸠山会馆举行的“日中友爱——苏州评弹”专场音乐会后,2016年10月19日,光亚学校迎来了来自日本山梨县教育访问团的访问,此次访问代表团是由山梨县教育厅教育监小川巖先生所带领的。


光亚学生表演舞蹈欢迎日本访问团


光亚学生表演舞蹈欢迎日本访问团


卿光亚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光亚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光亚学校与山梨县的渊源。卿校长表示,光亚学校建校以来接待的第一个日本访问团,就是来自山梨县的白根丁教育访问团,从那时起,光亚学校便有了日语老师,并且将日语定为必修课之一。


光亚学生举行的欢迎会


光亚学生举行的欢迎会


光亚学生学习日本礼仪


光亚学生学习日本礼仪


来自日本武道大学的空手道老师在光亚学校工作了10年以上,目前在光亚学校任职的日语老师森本雄心博士,前后也在光亚学校工作了15年时间,是学生们最熟悉和最喜爱的老师,很多校友都亲切地称他为“藤野先生”(鲁迅先生书中的最佳老师)。


访问期间,日本友人在卿光亚校长的陪伴下参观了校园,观看了小学部五年级B班的日语课,出席了由光亚学校师生举办的“欢迎会”。日语课上,日本友人与光亚学校学生亲切互动,在森本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会以日本方式,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行见面礼,受到了访问团的高度赞赏。最后,在“欢迎会”上,光亚学校的学生用中、日、英三语主持,给访问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日本访问团与光亚老师合影


日本访问团与光亚老师合影


卿光亚校长和小川教育监均表示,希望以后能加强光亚学校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延续双方的友好关系。


日本问团一行与光亚老师合影留念


日本问团一行与光亚老师合影留念


山梨县介绍: 山梨县 ,旧国名甲斐,位于日本的最大岛屿——本州岛的中心位置,东面与东京相邻,被日本第一、第二位高山富士山、白根山以及其他二千米以上的高山包围,为盆地型的县,86%的土地为山地,78%的地方覆盖着森林,平地以甲府盆地和桂川町的河岸地段为主,自然资源丰富。内陆型气候。甲府地区1月份的平均气温为1.8℃,8月份为25.7℃,是季节温差较明显的地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