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世博会日本馆明星抢眼 专业团队秒杀中国馆预约券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10-6-10 13:1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上海6月9日电 题:日本馆日明星阵容依旧抢眼 专业团队“秒杀”中国馆预约券

  没有了炙手可热的明星组合SMAP,还能在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日活动上看到什么?9日,日本政府总代表塚本弘在此间揭晓谜底,6月12日日本国家馆日仍会举行大型文艺表演,资深歌唱家谷村新司、流行组合w-inds均将来沪捧场。

  本月5日,在综合考量各种因素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决定,不再举行原定6月13日下午1时在世博文化中心的“SMAP放歌世博乐迷会”活动。这场让外界期待多时的演出,终因安全原因无缘世博园,令大批歌迷唏嘘。

  然而,馆日当天的其他文艺演出以及之后的动漫日本周,或可弥补这一遗憾。

  据介绍,在这场名为“连接起来,为了和谐的未来”的主题表演中,除了日本重量级明星之外,旅日藏族歌手阿兰(吴宇森电影《赤壁》主题曲的演唱者)、旅日二胡演奏家吴汝俊、旅日上海歌手巫慧敏等均将一展歌喉。

  针对当前部分场馆关闭绿色通道的情况,上海世博会参观者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文杰表示,世博局正与这些已封闭绿色通道的场馆努力协商,争取重新开通。

  世博会组织方称,目前园区在硬、软件两方面都处处体现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无障碍通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专用厕所、低位服务台、低位公用电话、低位饮水机等无障碍设备的设立,在可能条件下为残疾人士提供服务。

  周文杰透露,世博局正在制订绿色通道的统一标准,具体细则还在研究中,新标准将延续一些展馆绿色通道实施较好的措施。

  连日来,由于世博园的人气爆棚,旅行团预订世博会门票也从原来的提前3天,到提前5天、10天,乃至半个月。各旅行团为了“争夺”中国馆预约券,还成立了专业团队,在世博票务中心发放中国馆团体预约券的第一时间,“秒杀”抢订中国馆预约券,有时就连服务器也会被挤瘫。

  同样由于客流过大,浦西园区部分场馆不得不对世博护照敲章采取限制措施,包括缩短敲章时间,控制敲章数量等,其中航空馆更是叫停敲章服务,这让不少“到此一盖”族大失所望,毕尔巴鄂案例馆干脆更改了敲章规则。

  9日还是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的国际组织荣誉日,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席盖·杜苏里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共同出席了升旗仪式。

  马秀红在致辞中表示,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是最早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并最早签署参展合同的国际组织之一。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馆以贸易促进和平与稳定为主题,通过“天圆地方”和“八卦”的特别设计,展现了世界贸易中心在提高国际贸易效率,通过其自身网络促进城市与世界其他城市的沟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揭示了贸易对世界和平的促进。展馆还围绕衣、食、住、行等人类四大基本生活需要,举办了一系列展览和交流会、主题演讲和论坛等给参观者带来了丰富的信息和愉快的体验,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馆将进一步增进世界各国参观者对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的了解,为本届世博会增添光彩。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