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京味大戏唱响世博园

作者:未知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0-5-8 10:5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京味大戏唱响世博园 日本留学生展示“笑脸”

来自北京的2010名中外小朋友将画作送给上海小朋友

京味大戏唱响世博园 日本留学生展示“笑脸”

昨日,世博会北京活动周开幕,来自中国杂技团的演员在宝钢大舞台表演杂技。

本报讯 (记者贾鹏)昨日上午,上海世博会北京活动周拉开帷幕。文化表演、非遗展示、花车巡游、残疾人才艺展示等京味十足的大戏,在世博园不同地点唱响。

北京小朋友绘就巨幅画

上午8时30分,北京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世博园中国馆西广场举行,以天坛圜丘为雏形搭建的舞台,尽显浓郁京味。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宣布上海世博会北京活动周开幕。随后,5名福娃装扮的孩子,代表来自北京的2010名中外小朋友,将这些小朋友亲手制作的礼物交到5名海宝装扮的上海小伙伴手中。礼包内是孩子们亲手写下的祝福语和绘制的画卷。

今年5岁的田紫贤说,她带来的礼物是一幅小朋友们绘制的6米画卷,要把它送给上海的小朋友以表祝福。

黄包车小提琴混搭亮相

启动仪式后,室外文化演出在世博园庆典广场开始。200余平米的舞台以天坛祈年殿作为背景,配上后面的黄浦江与浦西建筑群,混搭气质尽显。

演出的节目里,也尽是混搭痕迹,展现北京文化的多元与包容。伴随着动感十足的《北京欢迎你》开场舞,两名全身刷满金粉的演员身着古装,在舞台两侧跳跃腾挪;北京二中舞蹈队的踢踏舞应和着太平鼓的响亮节奏;京剧表演与法国留学生的说唱同台献艺。

一名古装扮相、身上刷满金属粉的“铜人”拉着黄包车上台,坐在车内的女孩拉响手中的小提琴,伴随着强劲的节奏,“铜人”也跟着欢快的音乐舞动起来。

日本留学生展示“笑脸”

就在文化演出进行的同时,100名来自上海的大学生也开始了“行为艺术”,在庆典广场的南端面朝江水列成两排,随着口令展开手中的雨伞,每个伞面上都绽放出不同肤色的孩子笑脸。

华东师范大学日本留学生远藤亚衣说,100名学生中90%是日本留学生,伞上的儿童笑脸是分别从中国四川、日本神户和印度尼西亚采集来的,目的是反映不同国家的人面对灾难时的坚强。她说,得知昨日北京活动周开幕,想借助文化演出的人气,向游客传递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