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爱知县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0-5-6 19:17: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在线报道(驻日本记者 谢宏宇)日本爱知县成功举办了距离上海世博会最近的2005年爱知世博会,曾经的主办经历使爱知县对本次上海世博会有着特殊浓厚的感情。加之爱知县所处的日本中部地区,经济发达,产业界和中国交流紧密,当地华人华侨众多,华人文化浓厚,因此对于上海世博会,爱知县的人们表现出了强烈的参与热情。

  记得去年在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8个月的时候,记者曾经采访过日本爱知县知事神田真秋先生。当时他说:“明年我一定来参观上海世博会,当然我是以个人身份来,我会带着我的儿子、女儿、还有孙子,一大家族浩浩荡荡20多人呢!”在作为2005年世博会举办地的爱知县,到处都可以遇到像神田先生一样,对世博会怀有特殊情结的民众。井上雅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是爱知县的地方官员,主要负责当地的产业发展、通商和旅游观光等工作,而且他还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老听众,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收听本台的日语广播。

  井上雅先生说,上海世博会的规模让他吃惊。“当时参加爱知世博会的有121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而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达到了242个,让人感到很吃惊,可以说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参加了,这是世界各国交流史上的一次盛会”

  去年底,上海旅游局特意选择在爱知县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上海旅游说明会,当时出现了1800多人争抢800个入场席位的火爆场面。在当年爱知世博会举办地的纪念场馆里,热情的爱知人把入口处最醒目的地方留给了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并向参观者分发上海世博会的宣传资料。当地的民间艺术家还准备像5年前爱知世博会期间那样,用回收的易拉罐制作所有参加上海世博会国家的国旗,赠送给各国的参展馆。井上先生说,爱知县将全力参加上海世博会,向中国和世界介绍爱知。他说:“爱知县将于7月31号到8月5日的一周里,在上海世博会日本馆举行爱知周活动,展示爱知人民对世博会的参与热情,希望大家都来领略爱知县的风采,届时神田知事也将亲自参加这一活动。神田知事曾表示举办爱知世博会时,得到了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包括上海在内的很多中国游客前来参观爱知世博会。作为感谢,他也将带领更多的爱知县民积极支持和参与这次上海世博会。这也是履行一种约定,相信这会进一步加深爱知与上海以及中国之间的友好交流。”

  井上先生当年直接参与了爱知世博会的各项筹备活动,对举办世博会过程中的各种流程和事项十分了解。他在接受采访时,再三强调举办世博会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要确保安全和放心。他说:“爱知世博会规模很大,我们最重视的是要确保大家能够放心、安全地感受世博会。当时每天参加爱知世博会的人数平均达到12万,一直持续了半年。上海世博会预计将有7000万人到1亿人前来参观,这个规模比爱知世博会大多了,希望在确保参观者安全问题上考虑得尽可能周到些,始终把安心和安全放在首位,相信上海世博已经为此做出了周密的安排。”

  井上先生表示,中国为举办上海世博会作了充分的准备,他坚信上海世博会将取得巨大成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