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子为日本师生访问做翻译受好评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更新:2017-10-13 14:4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日本冈山大学横溝功教授带领5名日本学生来烟台市交流访问,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食品安全调研活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同学受命担任此次调研团的全程翻译工作,这也是该校学生第一次独立承担此类工作。



访问前一周,经过商务外语系日语教研室推荐,孔婷婷同学顺利通过各方考核,担任此次来访师生的翻译工作,并进行了外宾接待礼仪基本培训,熟悉了解来访学校及师生的基本信息。访问期间,来访师生调研团先后调研了烟台市大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枫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孔婷婷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中日双方语言沟通工作,主要是双方交流过程中的翻译工作,其扎实的专业素质和热情的接待服务给来访日本师生留下良好美好印象,圆满完成此项任务,获得中日双方的连连赞叹。


活动结束后,孔婷婷同学在班级分享了此次翻译经历和感受。她表示承担此次翻译工作很自信,主要缘于平时实践演练和校园文化的熏陶,让她有足够的信心可以胜任这份工作。日语翻译和别的语种翻译是一样的,都是多看、多听、多说,翻译技巧也是老祖宗的那句话“信达雅”。还有就是作为一名商务学子,能够学有所用,为国外友人服务感觉非常自豪和骄傲。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质、文明素养和国际视野的培养,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积极创造各种条件,开展特色教学活动,加强口语交际的实践性,提高学生的口语交际实践能力,此次学生独立承担翻译工作,是一次对学校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的检验,取得了可贵的成功经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