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

作者:众柴  来源:搜柴网我来说两句   更新:2017-11-8 19:01: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搜柴网11月8日讯 11月6日,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第十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校长朱自强、对外经贸大学校长王稼琼、日本福山大学副校长冨士彰夫,以及中日三方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朱自强在欢迎辞中回顾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十年来的发展情况,肯定了孔子学院在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福山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与上海师大三所学校之间能够特色互补,资源共享,加强沟通,为孔院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他强调,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建立的第一所孔院,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孔院的发展。明年是孔院成立十周年,孔子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在下一个十年,开拓进取,在中日文化交流、教育科研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他希望大家认真审议孔子学院的年度工作报告,建言献策,共谋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之路。



福山大学副校长冨士彰夫对中方两所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十年,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发展顺利,学生越来越多,举办的文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2018年既是孔院成立十周年,也是中日缔结友好协议四十周年。他希望三方院校通过孔子学院的合作能够永远保持下去,也相信今后十年孔子学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孔院成绩显著,学生数不断增加,来华交流的人数也创了新高。这些都离不开中外方院长以及三方大学的共同努力。福山大学孔子学院要借助于上海师大的文化学科优势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商贸学科优势,办出特色。希望孔子学院在成立十周年之际,总结发展历程,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理事会上,中方院长石慧敏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对孔子学院2017年的工作从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推广活动与讲座、教育培训与汉学研究、来华项目与奖学金推荐、制度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地汇报。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平山亮介绍了孔子学院2018年工作计划。孔子学院副院长兼事务局长藤野肇对孔子学院上一年度财务运行情况作了说明。理事会还就2018年孔院十周年庆典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