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第十九届世界广西同乡联谊大会在日本冲绳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4-17 15:5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第十九届世界广西同乡联谊大会在日本冲绳召开




图为部分参加活动嘉宾合影 林浩 摄


中新网冲绳4月16日电 (记者 林浩)第十九届世界广西同乡联谊大会16日在日本冲绳召开,来自世界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370余名桂籍侨胞欢聚一堂,话友谊,商合作。



图为广西侨联主席谭斌致辞 林浩 摄


此次大会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设置“商务论坛”、“文化交流”等系列主题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率广西官方代表团参加会议。“体操王子”李宁、知名画家周氏山作等知名桂籍人士,通过视频等方式表达对活动的祝福。


中国侨联在向大会召开发出的贺电中指出,世界广西同乡联谊大会是全体广西同乡的盛会,在联络乡情乡谊,弘扬八桂精神,支援家乡建设,促进住在国社会经济繁荣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世桂联继续汇聚桂籍乡亲力量,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为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总领事何振良致辞 林浩 摄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总领事何振良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日本广西同乡会乡亲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热心当地社会公益,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有力促进了日本与广西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广大桂籍乡亲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团结一致,推动住在国与中国建立更加和谐、良好的双边关系。



图为日本广西同乡会会长赵云茜发言 林浩 摄


广西侨联主席谭斌介绍,当前,广西正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重大改革事项,努力推动科技、研发创新再提速。他建议广大桂籍乡亲抓住机遇,利用自身在商业网络、民间交往方面的优势,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海外华侨华人恳亲大会等平台,在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为家乡搭桥牵线。


图为与会嘉宾在活动欢迎仪式现场 林浩 摄


本届大会筹委会主任、日本广西同乡会会长赵云茜接受采访时表示,世桂联肩负团结广大乡亲,践行“以和为贵”价值观的使命,当下,如何在侨居地提升形象,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报效家乡,是侨胞们关注的热点。她期待更多桂籍乡亲参与社团活动,建立更深厚的亲情友谊,增强协会活力、创新力、影响力。


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1983年5月成立于新加坡,创始人为来自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广西社团侨领。成立30多年来,联谊会每两年在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地轮流举办代表大会。(完)


责任编辑:王诗尧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