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公明党财务局长纲野正广一行到访南开

作者:佚名  来源:南开新闻网   更新:2018-11-30 11:0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开新闻网讯 (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吴军辉)11月28日,日本公明党财务局长纲野正广一行在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炎等陪同下访问南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在津南校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会见客人并主持座谈会。


王磊代表学校向纲野正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南开大学在百年办学育人中形成了爱国奉献的精神传统,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南开大学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与公明党创始人池田大作先生的友好情谊是中日关系史上的一段佳话。公明党为中日和平友好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南开师生坚定友好信念,将传承“周池精神”,积极推动青少年交流,让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世世代代延续下去。


纲野正广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也是公明党创始人池田大作先生发表《日中邦交正常化倡言》50周年。此次来到周恩来总理的母校深感荣幸,南开大学在与日本的交流往来中拥有良好基础,公明党愿与南开师生共同携手,传承弘扬两国友好传统,共促和平发展,共谋世代友好,推进两国睦邻友好合作。


李旭炎表示,天津与日本在各方面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互动,今年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先生到访南开大学,对于加深中日青年人沟通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纲野正广先生一行的到来,进一步延续了双方的友好往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双方合作,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纲野正广一行与南开大学师生代表共话中日和平友好的历程与美好未来。大家一致表示,将秉承尊重差异、平等交流、互相学习、共创未来的“周池精神”,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为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不懈努力,共创两国发展的美好未来。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有关成员,以及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及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骨干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