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经济新闻社会长喜多恒雄一行访问清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9-4-28 11:0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清华新闻网4月26日电 4月24日下午,日本经济新闻社会长喜多恒雄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举行了会谈。



薛其坤会见喜多恒雄


会谈中,薛其坤代表清华大学欢迎喜多恒雄一行访问清华,并对日本经济新闻社一直以来对清华大学及学生培养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日经作为日本和全世界传媒行业的佼佼者,希望能够更全面地向世界读者报导中国。他还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加强高等教育与传媒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喜多恒雄对清华大学为双方交流与研究合作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18年清华东大周期间薛其坤副校长一行曾到访日本经济新闻社,再次相见倍感亲切。喜多恒雄表示,近年来中日关系正朝着更加友好的方向发展,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友好的合作,共同进步。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原副主任胡显章,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清华-日经传媒研究所所长崔保国、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杭敏等参加会见。



会见双方合影


日本经济新闻社创建于1876年,其旗下的《日本经济新闻》是日本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经济报纸,日经指数(Nikkei225)具有全球影响。日本经济新闻集团旗下还有全资收购的英国《金融时报》(FT),是全球最大的财经媒体集团。2006年4月12日,与清华大学共同成立了清华-日经传媒研究所。


供稿:新闻学院


审核:周襄楠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