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友好城市30年 日本千叶举行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展

作者:张可涵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7-20 18:48: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7月20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纪念中国天津市和日本千叶市结成友好城市30周年,千叶市美术馆举办《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展——感知天津》展览。


1986年天津市和千叶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近日,两国友好关系迎来30周年纪念日。


杨柳青木版年画诞生于天津市杨柳青地区,中国庆祝农历新年时用来做装饰,这是有着四百余年历史的传统艺术。


杨柳青木版年画采用木板套印和手工彩绘相结合的方法,巧妙地将色彩组合,风格鲜明活泼。它还反映了当时的时代背景,表现了中国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是宝贵的历史材料。此次展览是杨柳青木版年画作品首次在海外展出。


展览还在介绍天津历史与传统工艺的同时,重点阐释了杨柳青木版年画的起源、发展、繁荣的轨迹及完整的制作过程。


据悉,观展者不但可以现场观看大师实际制作年画,还可以自己亲身体验制作年画。(张可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