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天津 >> 正文

天津侨办主任与日本千叶大学法人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4-6 16:0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天津侨网消息,日前,天津市侨办主任哈文龙会见了来津进行学术交流的日本千叶大学法人木村定雄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高秀梅、中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利民也出席了会见。
  哈文龙对木村定雄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上世纪90年代,很多优秀青年到千叶大学学习后为国效力,日本的千叶市是天津的友好城市,希望千叶大学也与天津中医药大学保持密切的联系,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他还说,一个学校最重要的是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天津目前出台了很多具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吸引优秀的海外人才来津交流、工作,希望木村定雄教授能继续培养优秀的人才,加强千叶大学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学术、人才交流。
  木村定雄说,大学教授最重要的是培养下一代,学术无国界,日本的老年人非常喜欢“汉方药”,日本的国力大学中有两所大学从事“汉方药”研究,千叶大学是其中之一。我从事的是西医基础研究,希望能够为中西医结合做出贡献。
  此次木村定雄教授来津进行学术交流是归国华侨单丽华促成的。会见后,哈文龙向日本客人赠送了礼物。
 
  千叶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方声洞、喻培伦等多名辛亥革命志士都曾在千叶大学求学,千叶大学是一所包含有9个学院、11个研究生院的综合性大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