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杨柳青木版年画展在日开幕 纪念天津、千叶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0年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7-20 18:5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日两国嘉宾为画展剪彩(慕鹏 摄)


为纪念天津市和千叶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千叶市协办的杨柳青木版年画展,于7月19日上午在日本千叶市美术馆开幕,画展将于7月24日结束。此次展览是“感知天津”日本行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来自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访日天津代表团、千叶市政府、日中协会、在日天津同乡会和日本天津经济发展促进会等方面嘉宾出席开幕式,中日两国嘉宾共同为画展开幕剪彩。


杨柳青木版年画展共展出26幅杨柳青年画精品、5块木版和百余张图片,展览共分为三部分,从天津城市溯源说起,以杨柳青木版年画为核心:第一部分天津历史;第二部分杨柳青木版年画介绍,有讲述年画起源、发展、鼎盛的历史发展脉络,有介绍杨柳青木版年画的传统技艺,详细介绍从画稿到制版再到成画的全过程,还有展示的杨柳青木版年画的经典作品;第三部分今日天津,全景呈现今日天津的城市建设风貌,天津与日本的经贸文化交流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为让观众切实体验木版年画制作中的一个环节,天津杨柳青画社的传承人还在现场进行了印制展示,市民观众现场参与年画制作,与画师互动,观众不仅能看,还能亲手参与制作,在体味传统中国文化韵味之余,还能带走亲手印制的年画。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