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2016年度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6-14 9:0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 2016年度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冈山商科大学学长、孔子学院理事长井尻昭夫、孔子学院日方院长蒲和重、孔子学院日方副院长黎晓妮、孔子学院事务局长汤文、冈山商科大学讲师井尻裕之出席理事会。大连外国语大学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孔子学院副理事长孙玉华,孔子学院理事、日本语学院院长刘利国,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李凡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爽参加了会议。理事会由孔子学院理事长井尻昭夫主持。



井尻昭夫理事长首先致辞,他表示,本年度孔子学院各项工作进展非常顺利,这得益于大外的全力支持及孔子学院中日方院长、教师等全体人员的努力和付出,相信孔子学院在未来会有更新更大的突破。此外,井尻昭夫理事长还通报了孔子学院日方院长及事务局长的人员变动情况。


理事会听取了《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2015-2016年度经费预决算报告》以及《孔子学院2016年度前期工作报告》。孔子学院事务局长汤文和中方院长肖爽分别就孔子学院2015年度项目经费预决算情况、2016年度活动经费预算情况向理事会做了详细的汇报。日方副院长黎晓妮汇报了本年度上半年已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下半年教学和活动计划。报告中指出,2016年上半年孔子学院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孔院汉语广播讲座”、“开办仓敷汉语教室”、“中国传统节日交流会”、“中国文化巡回体验”等顺利开展了各项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2016年下半年的工作中,孔子学院将增加“学生中国文化实地体验”、“冈山经济人士访华项目”、“孔子学院校友会建设”、“本土汉语教师汉语教学研讨会”等教学及文化推广活动等项目,面向更广大的人群,就历史、文化、经济等更多领域进行汉语及中国文化宣传。


孔子学院副理事长孙玉华对理事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2015年度及2016年度上半年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本次理事会的召开很有成效,对孔子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及时总结,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有效规划。孔子学院队伍年轻化预示着孔子学院将更有新气象和富有活力。大连外国语大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以及关注冈山商科大学的发展,希望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能够更进一步。此外,她还对孔子学院的年度经费使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理事会期间,双方还就通过孔子学院平台进一步加强两校间合作 事宜进行了磋商,达成了共识。


本次理事会进一步规范了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方向,为孔子学院的进一步提升注入了新活力。孔子学院理事会是大连外国语大学与各友好院校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示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实力。大连外国语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海外友好院校的良性互动,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迈向更高水平。(通讯员:安然)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