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成功举办东京公演 观众掌声不断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5-8 11:2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成功举办东京公演(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许永新)7日晚,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到日本东京进行演出,为在日华人华侨和日本朋友表演了京剧、武术、杂技、二胡、歌舞等中华传统艺术节目,精彩的演出引来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军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中日友好的未来。青少年之间的交流能更加促进中日民间的交流,也为将来中日进一步的合作,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打好基础。


本次演出的总导演、北京爱乐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熹强在演出开始前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日本是中国的重要邻邦,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非常荣幸接到这个演出任务。任熹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把中国文化传播到日本,还能激发当地华侨华人的民族自豪感。任熹强透露观看演出的观众中有三分之一是日本人,他希望借此机会激起日本人对中国文化的景仰,了解到中国青少年的精神面貌与才艺水平。


据了解,“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演员由22名10岁至18岁的优秀才艺青少年组成,他们来自北京、山东、山西、陕西、辽宁、安徽等中国各地。


交流团此后还将赴日本长崎(5月10日)和大阪(5月12日)两地巡回演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