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多彩草原——呼伦贝尔民俗文物展”在日本长崎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更新:2019-4-22 15:3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9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长崎孔子庙中国历代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驻长崎总领馆、长崎华侨总会协办的“多彩草原——呼伦贝尔民俗文物展”,在长崎孔子庙中国历代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领事崔龙、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院长白劲松、信息部主任陈桂婷;长崎市文化观光部部长股张一男、长崎孔子庙中国历代博物馆理事长陈优继、长崎华侨总会会长赵弘隆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剪彩,随后一同观看了展览。长崎电视台、长崎国际电视台、长崎文化放送电视台、共同通信社、长崎广播等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白劲松院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是由我馆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精心合作策划的草原文化主题展览,在长崎孔子庙中国历代博物馆展出具有重要的意义,必将能够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深化两国传统友谊。股张一男部长向展览主办单位表示感谢,他说本次展览带来了中国呼伦贝尔大草原美丽的自然和文化景观,这将对中日两国进一步开展文化旅游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长崎将一如既往支持中日两国间开展更为密切的人文往来。陈优继理事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早在日本江户时期,长崎就已作为重要的贸易窗口,接纳了不计其数的中国旅人,此次展览见证了长崎与中国的友好往来,将为中日文化交流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长崎孔子庙被誉为“长崎中的中国”,从1893年建成以来一直发挥着海外中华文化交流传播的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当地华人华侨的精神寄托和骄傲,本次展览将展出至7月19日, 这是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长崎孔子庙中国历代博物馆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以来,合作举办的第四个展览,展览选取了来自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的60件(套)文物,包括生产用具、生活器具、文化用品等,从多个角度展示草原特有的民风民俗、审美特色和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文化面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