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进一步承担起促进中日友好交往重任

作者:佚名  来源:福建侨网   更新:2018-1-18 19:1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创立6周年,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日前在东京都隆重举办盛大庆典,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日本内阁官房参与荒井广幸,全日本华侨华人连合会会长刘洪友,日中友好少年之船委员会理事长井胁野卜子,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秘书川野邦仁等以及来自各界的600名友好人士出席盛会。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吴启龙回望了6年来促进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对历届会长和理事会的付出表示感谢,本届理事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带着所有的同仁们共同努力、改革创新,让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更上一层楼,再创辉煌,凝聚八闽大地旅日华侨华人同胞的力量,团结所有在日侨团的力量,与世界华商们一起,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共襄盛举,共图伟业。同时将进一步承担起促进中日友好交往的重任。


王军对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6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回顾福建会发展的6年,就像翻开一本6年奋斗的发展史书卷。在这本书里每一章每一节每一页都值得我们去仔细地回顾回忆,认真地去总结。”


正在努力学习中文的鸠山由纪夫表示:“福建与日本的交往历史已久,听说福建省特别热心与冲绳县的来往。其实,日本各地都有众多胸怀‘友爱’精神在经济和文化界十分活跃的福建人。希望在中日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的大好年头里中日关系得到大幅改善。我期待也愿意与大家一道共同促进福建与日本的友好关系。”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