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媒:中国歌剧《鉴真东渡》将在东京和大阪公演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7-7-5 15:49: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为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由中国江苏省艺术团体的原创歌剧《鉴真东渡》7月将在东京和大阪公演。主办方为中日友好协会等,演出语言为中文,配日文字幕。


《鉴真东渡》讲述了东渡日本开创律宗的唐代高僧鉴真与日本僧人荣睿之间的师徒之情。据介绍,该剧由中国艺术团体“江苏省演艺集团”用4年时间构思完成。


鉴真(688~763年)生于江苏省,钻研佛教各宗派。他应荣睿等人之邀东渡传授戒律,历经5次失败后终于抵达日本。他深得圣武天皇等的信任,创建了唐招提寺。


该剧将分别于7月5、6日和11、12日分别在东京涩谷区的Bunkamura Orchard Hall及大阪市西区的欧力士剧场上演。开演时间均为晚上7点。(花礼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