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长崎连续44年举办为华人扫墓活动 县知事参加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9-25 20:3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长崎县与中国的人文交流源远流长,一批又一批中国人曾漂洋过海到长崎谋生。在长崎稻佐山麓的国际墓地里,至今都长眠着数百年来无法落叶归根的华侨华人们。自1974年以来,长崎县政府每年秋季都会和县民们一起前往那里为华侨华人扫墓。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说,长眠于此的中国人为长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所以保护、清扫他们的墓地也是长崎民众的责任。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前,长崎县开展了为长崎稻佐山麓的国际墓地中的华人华侨墓扫墓的活动。该活动由长崎县日中亲善协议会会长、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主办,长崎华侨总会的会员和当地企业员工共计250多人参加了扫墓活动。大家一同除草,汗流浃背。长崎县为华人扫墓的活动自1974年起,已经举办了四十四次。


据长崎县国际课介绍,最古老的华人华侨墓是在江户时代的1628年建造的,数量有500座。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领事刘亚明表示,从400年前开始中国和长崎的交流一直持续到现在,今年恰好也是中日建交的45周年,这是为了两国友好的重要交流。长崎县国际部的田代秀则说,怀念沉睡于此之人的遗德,心怀感激之情在此劳作。他这样说着,随即便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去年的秋分,长崎县也主办了相同的扫墓活动,有中国留学生和员工总计约340人参加。当时的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领事廖宏伟表示,每年举办这样的扫墓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中日两国人心连心,深化了两国人的相互理解和交流。


中村法道知事在接受《日本新华侨报》采访时表示,“在日本国内,长崎县是个有着独特的历史背景的地方。在日本闭关锁国的年代里,只有长崎县是对外开放的窗口,并且迎来了许多中国人在此定居。因此,长崎县有责任为日中友好事业发挥更多的作用。”


一位来自福建的中国留学生在接受《日本新华侨报》采访时表示,他在到长崎之前,从未想过长崎县与中国的交往可以追溯到400年前。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知道日本有一个长崎县,知道长崎县的民众每年都会坚持为华人扫墓。(许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