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格兰仕董事长应邀赴大阪作主题演讲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9-4-28 11:4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9日,日本大阪城市中心型开放式创新基地“Xport”为中国企业格兰仕特别举办了一个专场讲演会,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副董事长梁惠强应邀来到“Xport”所在地——大阪工业大学梅田校区出席活动,与“Xport”会员现场分享格兰仕创业40年的创新经验,以及面向未来开放式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Xport”由大阪商工会议所和大阪工业大学设立运营,旨在通过不同行业的交流,挑战现实社会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创造能够产生实际利益的市场活动,以商业创造的实际经验为基础的产学合作PBL教育。格兰仕是第一个加入“Xport”的外资企业。


格兰仕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启动全球战略。结合国际环境和企业条件,灵活实施“1+5”战略,通过自主品牌+合作品牌、合资品牌、租赁品牌等多种模式,因地制宜地“走出去”。如今,格兰仕在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自主品牌,每年有约5000万台格兰仕电器从广东总部输送到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围绕品牌国际化发展目标,格兰仕着力依托属地化人才,在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智利、加拿大、俄罗斯等主要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力推进本土化经营。


2016年,格兰仕在大阪设立格兰仕日本股份有限公司,近两年,积极的在大阪、关西推进与大型家电企业、持有优秀技术的中小企业的业务合作,扩大自主品牌的影响力。2018年7月,格兰仕作为外资企业成为“Xport”会员,通过参与大阪商工会议所的开放式创新促进事业“MOTTO OSAKA开发式创新平台”等活动,促进与大阪、关西企业的合作与技术课题解决。


在4月19日的“Xport”讲演会上,梁惠强发表了《THE ONLY CONSTANT IS CHANGE ITSELF》主题演讲,分享了格兰仕创业40年快速成长的原因,并从宏观、微观的视点来俯瞰企业发展,展望格兰仕今后的事业方向,说明“变化是唯一不变的真理”的企业理念。


格兰仕创业40年,从轻纺龙头到微波炉世界冠军,再到综合性、领先性白色家电集团,期间遇到困难和挑战无数,但是总能够结合当前市场环境和企业条件创新应变,作出最优的判断。梁惠强认为,回顾过去,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以及开拓、创新的精神代代传承;面向未来,需要更开放的经营思维,要不断学习国际各行业一流企业的经验,再结合自身的优势,推动企业实现新一轮创新发展。


格兰仕是一家专注制造业发展的实业企业。梁惠强说,新的40年,制造还将是格兰仕最重要的DNA,但不是全部。格兰仕正在融合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优势和日益成熟的Galanz+智慧家居平台,布局全产业链智能化升级,加大力度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国际化经营,从制造出成本最优的产品,到面向全球消费者针对性供应体验更好的自主品牌产品和服务。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