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中国新媒体聚焦日本社会热点 巧用社交平台加深中日了解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9-19 17:45: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7月,由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会主办,共识网协办的“新媒体近距离看日本”活动第一期顺利落幕。


6日至13日期间,智谷趋势创始人兼CEO邓科、瞭望智库新媒体运营总监李逸博、共识网文化频道主编潘文婕三人先后对东京、京都、大阪等地进行交流访问。


此次赴日访问的核心议题有两个,一是选民年轻化给日本社会带来的影响,二是中国资本进驻日本的现状及对未来展望。


在访日的第一天,李逸博就在日中基金友好事务局的会谈中坦言,此次调研话题敏感,调研结果难以预料。



为期8天的访问,日程安排紧凑,近距离接触日本新选民和各学界人士、感受政治家街头演讲、探访京都历史名迹等。


回国后,三位资深媒体人将访日见闻发布在网上,对中国网民认知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年轻选民将影响日本的未来


2015年6月17日,日本参议院通过《公职选举法》修正案,将选举权年龄限制从“年满20岁”下调至“年满18岁”。


据总务省统计,选举年龄限制下调后,有240万人成为日本新选民。在2016年7月10日举行的的日本参院选举中,新选民投出人生中的第一张选票。三位媒体人与城西大学附属城西高中、KURAKU纪念国际高中大阪梅田校区的年轻选民进行亲切交流,就当前政治、政治家、修改宪法、中日关系、对中国的印象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在与早稻田大学Manifesto研究所事务局长和东京大学教授的会谈中,三人进一步了解日本社会各界为应对选民年轻化采取的措施。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