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从日本长崎看中日间渊源

作者:佚名  来源:beijing.gov.cn   更新:2019-3-24 10:1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日本长崎看中日间渊源交流


3月21日,西城区第一图书馆举办了2019年“外交官带你看世界”系列讲座第二讲,活动邀请到中国前驻日本国大使馆参赞、长崎总领事李文亮为读者讲述“中-日间的友好交流”。


李文亮参赞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毕业后就进入外交部,在日本工作了25年之久。讲座中,李参赞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为读者介绍了长崎的基本概况,并讲解了中日现在整体的发展关系及背景。李参赞说:日本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佛教的影响,早在17世纪,中国名僧隐元大师东渡日本,在日本期间,隐元大师不仅传播了佛学经义,还带去了先进文化和科学技术,对日本江户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随后,李参赞还详细介绍了日本一级行政区长崎县的特殊性,以及长崎在推动中日关系友好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引导大家正确看待日本及中日关系。


通过李参赞的讲解,读者们对日本有了更加深入、客观的了解,体会到了长崎与中国友好关系的源远流长。讲座结束后,李参赞还热情的为大家答疑解惑,让读者们的眼界、见闻都得到了提升。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