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江西省艺术团首次亮相日本长崎春节灯会

作者:郁鑫鹏  来源:江西日报   更新:2019-2-26 19:32: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记者郁鑫鹏)2月20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与江西省省部合作计划,2月14日至19日期间,由江西艺术职业学院19名师生组成的中国·江西省艺术团首次亮相日本长崎市春节灯会,代表中国人民给日本人民送上一份美好的新春祝福,呈上一场具有浓厚中国特色、江西韵味的视听盛宴,获得当地民众赞誉。


“长崎春节灯会”由日本长崎市与当地华侨联合举办,是日本为庆祝中华民族春节这一传统节日而举办的盛大的春节庆典活动,也是在日本欣赏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年味的一项代表性节会。该活动于1987年发祥于日本最早的中华街——长崎新地中华街。2019年“长崎春节灯会”从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历时15天。


据江西省艺术团团长高澜介绍,访日期间该团开展的四场演出,共吸引了约3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观看。整台演出时长60分钟,由江西艺术职业学院专为灯会创排,包含音乐、舞蹈、戏曲等10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特别是瓷乐演奏,舞蹈《海昏乐舞》《忆傩》,赣剧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充分展示了江西独特的文化魅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