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长沙与日本鹿儿岛共庆35年友城“生日” 情缘“再升级”

作者:刘着之 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8-27 17:0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和鹿儿岛市市长森博幸签署《长沙市与鹿儿岛市交流协议(2018-2022年)》。 刘着之 摄


新五年计划点亮未来路


八月的长沙烈日炎炎,日本客人一行却兴致盎然。他们和长沙市政府代表共同在长沙松雅湖国际友谊林种下一棵象征两地情谊的桂花树。鹿儿岛市议长上门秀彦在友谊林的留言薄上写下“未来志向”四个字,意在与长沙朋友携手面向未来。


森博幸表示,在保持经贸合作的基础上,未来他将更加关注两地在人文方面的交流。他期待看到,两地高等学府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当天,双方共同签署了《长沙市与鹿儿岛市交流协议(2018-2022年)》,这已是两座城市间的第八个五年交流计划。双方约定,继续开展友好互访、全面加强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和青少年交往等方面的合作。


当前,长沙正在大力实施湖南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通过多年的创新创业,长沙已形成了新材料、工程机械、食品、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旅游、文化创意等七大千亿产业集群,这让两市合作的基础更加坚实,前景更加广阔。


“国之交在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张迎春说,长鹿两市的友好关系在交流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我们要珍惜过去的深厚情谊,为促进中日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注入新的内涵。下一步,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下,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和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交往合作。


上一页  [1] [2] [3]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