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無錫新吳區回贈日本豐川市5萬隻口罩 “十倍奉還”真情送友城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26 18:5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工作人員在裝有口罩的箱子上張貼寄語: “一衣帶水,源遠流長,隔海相望,櫻花滿開,眾志成城,戰疫必勝”。(江蘇省無錫市高新區宣傳部提供)
工作人員在裝有口罩的箱子上張貼寄語: “一衣帶水,源遠流長,隔海相望,櫻花滿開,眾志成城,戰疫必勝”。(江蘇省無錫市高新區宣傳部提供)

人民網東京3月26日電(吳穎)江蘇省無錫市高新區(新吳區)25日向因疫情擴大而口罩緊缺的友城日本愛知縣豐川市捐贈5萬隻口罩,作為豐川市為新吳區捐贈4500隻口罩的“回禮”。


豐川市曾於2月上旬向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捐贈了4500隻口罩及防護服等防疫物資。隨著日本國內疫情不斷擴大,豐川市市長竹本幸夫因當地口罩儲備告急而向無錫市提出了希望返還部分口罩的請求。無錫新吳區迅速做出反應,於3月23日緊急籌措5萬隻口罩“十倍奉還”,並表示將與豐川市攜手戰“疫”。包裝箱上寫有寄語:“一衣帶水,源遠流長,隔海相望,櫻花滿開,眾志成城,戰疫必勝”。


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外事辦公室工作人員盧怡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介紹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自日本爆發以來,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密切關注日本疫情最新形勢,多次積極與豐川市聯系返捐事宜。豐川市22日出現首例病例,23日向無錫市發出了請求,希望可以對其提供支援。無錫高新區(新吳區)獲悉豐川口罩庫存不足的消息后,快速支援籌措5萬隻口罩進行反向捐贈。24日即由快遞公司分批寄出,正在路上火速馳援。據悉,此次反向捐贈口罩是由新吳區當地一家醫用物資生產企業生產。該區已經累計向株式會社電裝、韓華集團等外資企業總部反向捐贈25萬隻口罩等防疫物資。


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外事辦公室向人民網記者表示,“在全力防控本地疫情的同時,我們始終與日本豐川市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希望今后兩地進一步增進感情,加強合作!”豐川市市長竹本幸夫對新吳區的快速且大批量的物資援助表示了感謝,並表示收到防疫物資后,將向當地老年人設施、醫療機構和福利設施等發放。


中國駐日大使館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無錫新吳區通過媒體報道得知了友城豐川市口罩嚴重不足的情況,通過回贈行動向當地表達感謝和支持。” 中國駐日大使館24日晚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無錫善舉稱:“江蘇省無錫市新吳區從新聞中得知友城愛知縣豐川市口罩不足的消息后,緊急籌措了5萬隻口罩,24日起分批寄出。這正是中日友好的基礎所在。”


無錫市新吳區和愛知縣豐川市於2009年4月正式締結為友好城市關系。2019年7月,時任豐川市副市長的竹本幸夫曾率隊到訪新吳區參加“高新區——豐川市結好十周年”慶祝活動。無錫高新區(新吳區)願以兩地友好關系十周年為新起點,通過此次攜手抗擊疫情,兩地友好互信將更加牢固,互利合作更加緊密。



豐川市市長竹本幸夫因當地口罩儲備告急而向無錫市提出了希望返還部分口罩的請求。對此,日本網友們紛紛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一名網友說:“作為愛知縣本地人,發生這樣啼笑皆非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尷尬,僅僅送了4500隻口罩還讓對方還…還是考慮其他解決辦法比較好吧。”還有網友說:“這樣做太丟人了。這個市長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也有人說:“第一次看到捐出的東西還能要回的,作為日本人我都不好意思了。”




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回贈豐川市5萬隻口罩后,駐日中國大使館和人民網的社交媒體也推送了此消息,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謝。一位網友說“非常感謝無錫的積極捐助。在日本,雖然有些看到偏激報道后惡言惡語的日本人,但也有從心底感謝中國的日本人。如果國家之間能夠友好互助,大家對彼此的認識也會改變,希望這樣和諧友好的日子快點到來。” 還有網友說:“感謝中國!中國明明也需要在疫情中保証物資儲備但還是捐贈了如此多的口罩,感謝!希望兩國都能早日戰勝疫情。”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

    在华日本人战“疫”故事:和孩

    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日籍“逆行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