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市外办接待日本神户市建设局代表团访津

作者:高水平  来源:tj.gov.cn   更新:2015-12-24 20:4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22日至24日,市外办接待日本神户市建设局局长末永清冬一行访津,就加强两市友城关系、深化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会见了末永清冬局长一行,双方共同回顾了两市在城市建设、园林绿化以及动物交流等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历程与成果,一致认为今后应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相互借鉴经验,丰富合作内容,不断拓展在社区管理、人员培训、动物研究等领域的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再上新水平。访津期间,末永清冬一行还与市市容园林委、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天津动物园等举行了工作座谈。


1973年6月24日,天津市与神户市缔结为我国与国外的首对友好城市。40余年来,两市在经贸往来、港口运输、节能环保、城建绿化、社区建设、动物交流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实现了“宽领域、高水平、深层次”的合作,成为中日间友城交往的典范。1976年,天津动物园与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结为友好动物园。此后双方不断互赠动物,并就我国珍稀动物金丝猴的繁殖等进行了合作研究。明年,两市将迎来开展动物交流40周年纪念,双方有关部门拟就深入开展合作进行具体商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