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一桥大学副校长访问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李璨  来源:edu.cn   更新:2017-2-26 10:4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会见了来访的日本一桥大学副校长中野聪,就深化拓展两校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一桥大学中国交流中心代表青木人志等陪同来访。



王利明常务副校长对中野聪副校长来中国人民大学访问表示欢迎。 他说,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著名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长期以来,人民大学与一桥大学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在法律、经济学、商学等优势领域都开展了广泛而务实的合作。学校多位教师是一桥大学的校友,为两校奠定了深厚的学术合作基础。两校作为SIGMA大学联盟的观察员高校,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人民大学愿继续加强与一桥大学在师生交流、学位项目、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深度合作。



中野聪副校长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招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人民大学与一桥大学都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优势学科,两校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一桥大学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今后,希望在经济、法律及商学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



会后,中野聪副校长一行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图书馆,并就双方合作事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建、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贞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康涛等参加会谈。



SIGMA大学联盟全称为“社会影响力及全球管理联盟”(Societal Impact & Global Management Alliance),由新加坡管理大学与巴黎第九大学发起成立,旨在推动跨学科教学研究及产学研结合,注重学术成果转化及学生的社会实践经历。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